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1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初炳玉主持召开与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纳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伟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初炳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田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初炳玉强调,对省管企业党委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初炳玉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守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围绕“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等重大战略任务,坚持主业发展方向,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以及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和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情况的监督;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监督检查落实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田纳新表示,集团上下将严格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组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二是支持配合到位。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协调配合,及时准确提供材料,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三是整改落实到位。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及长效机制构建,做好业务与巡视结合文章,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时间为2021年9月16日至11月15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2762(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089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5个巡视组信箱,分别位于南郊宾馆(马鞍山路2号)三餐厅门口南侧;南郊宾馆职工宿舍(马鞍山路4号)食堂原充卡窗口西侧;山东大厦(马鞍山路2-1号)地下一楼员工餐厅信息通报栏旁;颐正大厦(历山路110号)主楼和副楼交界处西墙;舜玉花园(济大路7号)32号楼楼门东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