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9

  近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杨光忠主持召开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负责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李元忠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局党组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局党组负责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8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元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机关事务改革,争取国管局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落户山东,保障党政机关有序运转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效果不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还有差距,深化改革转变职能不够到位,统一管理服务党政机关事务有一定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担当作为意识还不够强;巡视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李元忠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班子政治引领,发挥表率作用,勇于破解难题,加强机关和基层党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责任,一体推进巡视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高整改效果,做好“后半篇文章”。

  杨光忠强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特点、规律、要求,着眼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强化履职担当,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制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局党组负责同志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运用巡视成果,聚焦问题导向,强化压力传导,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落实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