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9

  近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杨光忠主持召开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杨玉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李元忠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杨玉贞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杨玉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元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人民防空建设事业取得一定发展。巡视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抓系统意识不够强,执行有力上下贯通的治理机制尚未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弱项,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还有差距,担当作为精神还不足;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李元忠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备战打仗意识,加快防空核心能力和指挥系统建设,推动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扛牢“两个责任”,统筹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将班子自身建设与人防工作深度融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严格执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党建意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真抓实改,结合日常工作,提高整改的长期效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杨光忠强调,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特点、规律、要求,着眼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强化履职担当,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制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杨玉贞表示,巡视整改是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视成效的集中体现。办党组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着力纠正政治偏差,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通整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