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省委办公厅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5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省委办公厅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出席见面沟通会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慕建民主持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迪桂参加。会上,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刘强作了讲话,陈迪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慕建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对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部门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慕建民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省委办公厅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推动省委办公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机关。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工作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委办公厅共同的责任,要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形成同题共答合力,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刘强指出,这次巡视是对我们履行政治机关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成效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我们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快模范机关建设的全面督促指导,也是对我们坚持高标定位、提升“三服务”质效的全面推动促进,为省委办公厅查找不足、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供了难得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把巡视工作的要求落实好。要全力服务保障,加强衔接配合,畅通联络渠道,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见实效、不贰过,以这次巡视为动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迪桂表示,省委办公厅一定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努力把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做到统筹兼顾、互促共进,将接受巡视监督、抓好巡视整改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提升“三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省委工作大局。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在省委办公厅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25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8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042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省委北大楼一楼西门外南侧、省委东南楼一楼西门外南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件,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