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7

  根据省委巡视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李永进主持召开与省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李永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

  李永进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省委安排本轮对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部门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这次巡视任务。

  李永进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体育局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省体育局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李永进要求,省委巡视组和省体育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省体育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李政表示,省委巡视组到省体育局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局党组的“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是推动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巡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做表率,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好巡视工作;要将巡视整改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体育工作,不断加快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体育局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至12月25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7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039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5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山东西王大球馆)西北角、省体育训练中心(济南市凤鸣路3008号)办公楼一楼楼梯间、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碧海路567号)办公楼西门入口外东墙、威海体育训练中心(威海市文化西路10号)办公楼三楼楼梯间、青岛体育训练中心(青岛市延安一路31号)办公楼七楼电梯间。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其他省管领导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