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青岛市崂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20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青岛市崂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元忠主持召开与青岛市崂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副组长朱艳峰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李元忠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通报巡视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子玉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元忠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是各项工作抓落实的“主战场”,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这次对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巡视,是对青岛市崂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青岛市崂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元忠强调,本轮巡视将紧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青岛市崂山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圆满完成本次巡视工作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刘子玉指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崂山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促进。青岛市和崂山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整改责任和发展责任,实现班子建设有新面貌、转型发展有新举措、社会治理有新提升、民生工作有新成效,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海生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崂山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格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区政治生态、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会诊。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积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落实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全市“15个攻势”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崂山力量。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巡视组在青岛市崂山区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至7月31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7月2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2-6678868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山东省青岛市A013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6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同安路大拇指广场入口处、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南墙外、崂山湾大厦门口东侧、利群金鼎广场东侧、区市民文化中心北侧门口、协信星光里东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青岛市崂山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青岛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