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菏泽市定陶区
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8日上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菏泽市定陶区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初炳玉主持召开与定陶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初炳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初炳玉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这次省委决定对定陶区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的重大举措。本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以及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问题。

  初炳玉强调,做好本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定陶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必须做好同题共答文章。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区委要认真做好配合省委巡视的各项工作,菏泽市委要跟踪抓好督导把关、推动整改共性问题,实现“巡视一地、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区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脱贫攻坚过程中群众反映突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要搞好立行立改和自查自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李春英要求,定陶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不折不扣地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聂元科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要坚持严明纪律,全面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交办的工作任务,支持配合坚决到位;要坚持立行立改,主动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整改落实坚决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跨越、实现更大突破。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在定陶区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6月1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0—55170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菏泽市A012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定陶区行政审批局大门南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门西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定陶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特别是问题整改方面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脱贫攻坚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