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1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10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丁信贤主持召开与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开连的见面沟通会,副组长牟春雁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丁信贤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孙开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信贤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部署。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刘家义同志审定每轮巡视方案,及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巡视汇报,研究深化成果运用, 推动我省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本轮对省管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省联社党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丁信贤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省联社党委的职责使命,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对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孙开连表示,省联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任务,挂图作战,整改到位。要以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动全系统改革发展转型,尽快引领全省农商银行步入健康持续发展轨道。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在省联社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5月10日至7月31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7月2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75316778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A019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3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转山西路1号山东农信大厦南门向西10米北侧、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福地街569号隆苑居小区东门向南15米路西、济南市历下区南门大街2号泉城大酒店3号门(酒店大堂与后院停车场)连廊内。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