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中共乐陵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07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5日至6月18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乐陵市开展了巡视。8月13日,省委巡视组向乐陵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反馈会后,乐陵市立即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本着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对巡视反馈4方面13个问题进行细化分解,研究部署34项具体整改任务,并逐一明确责任人、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8月17日,中共乐陵市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关于巡视乐陵市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及工作规则,并接续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每周调度汇总整改进展情况,反馈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巡视整改日常工作。8月22日,再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8月31日,召开了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有关市级领导和各牵头单位的整改任务,压实了整改责任,并调度了初步工作进展。乐陵市委常委会4次专题研究、乐陵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4次专题调度巡视整改工作。

  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方面问题

  1.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缺力度”问题

  (1)制定出台《乐陵市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十大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全部启动并加速推进。红枣产业方面,以红枣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列入省级重点项目。调味品产业方面,杨安镇20万平调味品产业科技提升孵化园开工建设,1000亩辣椒种植基地完成土地流转。马铃薯产业方面,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园列为市级产业园。畜牧产业方面,大力推行“企业+合作社+标准化养殖场”和“企业+基地”经营模式,壹号土猪生态养殖项目、温氏生猪项目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畜牧养殖业的规模化发展。粮食产业方面,千亿斤粮食工程已获省厅批复,规划工作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正在开展。蔬菜产业方面,德州市高标准蔬菜示范园区创建项目规模不断扩大,100亩以上的94家、200亩以上的37家,蔬菜园区总面积达到2.6万亩。水产产业方面,培植发展省级健康水产品养殖示范场1家,市级健康水产品养殖示范场2家。林果产业方面,建成孔镇镇林果种植样板工程。现代优质牧草产业方面,以郑店镇王坡罗牧草种植基地为基础,力争在3—5年内做成江北地区最大的宠物饲草产品生产基地。中药材产业方面,中药材特色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2)加大科研投入,制定完善《乐陵市金丝小枣标准化管理规程》。每年财政整合投入200余万元用于枣博园和基地科技推广。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小枣品牌主形象“乐膳好食”推广使用,标准规范制定完成,首批使用企业已获授权,乐陵小枣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获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乐陵市枣林复合系统资料申报完毕,等待审批。成立村级枣树合作社15个,街道枣树联合社2个。今年通过采摘权拍卖等方式实现了500年以上老枣树保护价收购。推广“红枣综合保险”试点,保底价、补差价。扩大对外宣传,以参演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为契机,加大对外宣传,举办金丝小枣文化旅游节、开杆仪式、拜月仪式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红枣文化氛围。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已组织德润、百枣纲目等企业参加中国国际食品与饮料展、东盟大讲堂等展会与政策宣讲活动,3家天猫旗舰店正式入驻“兴农扶贫”频道,“中国特色•乐陵馆”平稳运营。

  (3)杨安镇调味品产业园20万平调味品产业科技提升孵化园全面开工建设,以辣椒为主导产业的2600亩杨安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全面展开。马铃薯产业园已完成规划,实施了耐盐碱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希森6号”国内外市场的示范推广和马铃薯全粉纳入国家储备粮等工作。

  (4)南部生态区核心区规划已完成并开展建设。编制完成《乐陵市南部生态区投资指南》,建立在建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南部生态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完成设计,正在选址,乐陵乡村振兴南部生态区示范基地展馆正在施工。材果兼用核桃种植园、新辉蔬菜、乡村连片治理等6个项目建设完成。

  (5)开展千村过硬支部创建活动,明确党支部地位过硬、队伍过硬、服务过硬等创建标准,并扎实推进。制发《关于开展村级活动场所规范提升月活动的通知》,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规范提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村干部坐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清零倍增”行动,通过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三资”清理、引进项目、部门帮扶等形式,消除村集体经济空壳村169个。

  (6)大力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提升发展集体经济能力。组织农村党组织书记到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两山”分院进行素质提升。同时,加大农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培养力度,926名40周岁以下、高中学历以上人员纳入培养队伍。探索建立以党建为统领,以“一约五会三公开”为载体的“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体系,9月8日,德州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乐陵作典型发言。10月份,制定了《杨安镇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组织振兴实施方案》,积极打造杨安镇乡村振兴示范区。

  2.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问题

  努力扩大“六个一批”战果,即筛查线索一批、公安逮捕一批、法院审判一批、检察院公诉一批、纪委监委深挖保护伞一批、完善制度机制一批。截至目前,破获九类涉恶案件69起,刑拘191人,逮捕83人,移诉135人,查封、扣押涉恶资产3790万元,打掉黑恶势力及痞霸团伙7个,法院判决3起12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条,查处保护伞问题23人。建立健全《乐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会商协调工作制度》等13项制度机制。针对涉黑人员苏杰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已立案19人,其中移送起诉2人,涉及科级干部12人,一般干部7人。

  3.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缺乏紧迫感”问题

  (1)加快传统改造和新动能培育。围绕“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加快金麒麟、星光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金麒麟实施了年产1500万套先进制造项目和年产600万套智能工厂项目,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和柔性化智能制造。星光在不增加用地的前提下,同时启动6个技改项目,涉及产业链延伸、工艺改造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加快齐鲁制药二期、清华大学凯瑞英、北京有研新材等新动能培育。已编制完成《乐陵市现代产业体系五年行动计划》《南部生态区产业规划》。

  (2)积极推进重点技改项目建设。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刹车片摩擦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完工,宇世巨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甲醛项目已投产,星光集团10万吨冰糖项目已替换为年产2万吨低聚糖项目。

  (3)加大“四新”项目储备力度。紧紧围绕新动能培育,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健康体育、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传统产业,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截至目前,“四新”经济项目已达到45个。其中,齐鲁制药、金麒麟、凯瑞英、黄三角产业园等4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齐鲁制药、金麒麟等2个项目入选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泰山智能冰雪项目列入国家技术改造重大专项项目;泰山专用芯片项目列入省重大课题攻关资金项目;10个项目入选2019年德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100%。

  (4)加大平台载体申报力度。友谊体育获批省级工程实验室;燕陵生物和双鹤机械等2家企业同时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德州市唯一一个同时获批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县市;金麒麟摩擦材料工程实验室正在创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希森马铃薯、中谷淀粉正在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5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亿事达获批市级工程实验室;另外,筛选并储备3家企业拟争取2019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4.关于“脱贫攻坚整体质量不高”问题

  (1)集中开展了精准扶贫“回头看”,对全市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梳理排查问题6大类160余条,自查出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2)细化“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落实健康、教育、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低保等各项扶贫政策。对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改造危房129户;为比对出的677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37名农村低保学生进行了教育资助;贫困户基本医疗和特惠保险实现全覆盖,并实现了扶贫特惠保险“先诊疗,后付费”的“一站式”结算服务;为584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001名重度残疾人落实护理补贴;为2066名贫困户办理了农村低保、835人办理了五保。

  (3)扎实做好贫困村改貌提升工作,对69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五通十有”和村集体经济增收情况进行“回头看”,实施道路、幼儿园、卫生室、健身场所、生态环境等“五通十有”全面提升工程,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达标。

  (4)强化生活环境改善和满意度提升。投资52.88万元开展“三有三净”工作,为贫困户修缮房屋1235㎡、维修更换门窗91套、购买衣物3133件、电视293台、风扇1041台、家具248件。新开发“村级扶贫专岗”539个,为1361户、2095名老弱病残特困户提供居家照料服务,大幅提升了老弱病残群体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

  (5)扎实开展扶贫产业项目“回头看”和大调研活动。对建成项目运转情况、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进行了梳理分析。对建成的143个扶贫项目做好管护提升,2019年实现收益963万元;对313个分布式光伏电站进行排查,更换逆变器72台、维修组件131件、更换固定架43个。对5个确实存在经营风险的项目进行了盘活置换。对所有光伏项目进行托管交接前故障排查,移交原安装公司进行维修,并完成交接托管。

  (二)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未落到实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方面

  1.关于“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频发”问题

  (1)深入开展农业水费专项整治。成立了整治农业水费问题专项工作小组,对各乡镇(街道)农业水费收取使用情况调查核实并进行专项督导。针对水费征收管理问题,制发《乐陵市农业水费征收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对水费的征收、管理、使用等进行严格规范。

  (2)深入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专项治理。移交涉嫌违纪线索109条。目前,已立案47起,处分39人,责任追究21人。其中给予27人党内警告、10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撤销党内职务、3人批评教育,14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2人延长预备期一年,向社会公开通报案例11起。针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制发《乐陵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申报、发放两个阶段12个关键环节,完善了责任清单制等8项制度。

  (3)对铁营镇经管站账面资金进行认真梳理整改,对所有土地租金、拆迁补偿款及时进行了拨付。建立健全《铁营镇村级财务委托代理制度》,明确由经管站专人负责土地租金的拨付,建立拨付台账,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节点及时足额拨付到村到户。

  2.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未绝”问题

  (1)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2019年以来已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8起,处理7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8人。

  (2)根据《关于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五条意见(试行)》,要求市考评中心、市重点工作调度中心、各乡镇(街道)作为责任单位,对该类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已对各乡镇(街道)村级牌匾悬挂情况全部梳理,并将郭家街道作为试点,现该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3.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不足”问题

  (1)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保证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按占国民生产总值4%以上的比例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按此比例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加快幼儿园规划建设,2019-2020年投入3611万元在城区规划新建9所幼儿园,新增学位2550个。在每个乡镇按照“一乡一标准幼儿园”的最低标准,规划建设农村幼儿园。加快中小学校规划建设,2019-2021年拟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7个,规划投资3.71亿元。建成后,可使初中、小学大班额班数占比均控制在5%以下。

  (2)全面推进健康乐陵建设。起草《“7979”健康乐陵战略实施意见》,制定公共卫生工作考核办法、健康教育推进计划、“决心工程”实施方案,出台了社会办医指南。加大医疗机构基础建设力度,人民医院迁建PPP项目、妇幼保健院搬迁改造项目、中医院改扩建项目、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建设项目正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全部完成后,全市千人口床位数将达到5.47张。

  (3)规范为民服务平台。着手整合17个部门的救助资源和25项救助业务,建立起县、乡、村三级衔接互通的社会救助中心,建设社会大救助信息平台,全力构建全市社会大救助体系,真正实现“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

  (三)关于“党建基础薄弱,政治生态不清明”方面

  1.关于“市委发挥统揽协调领导作用不到位”问题

  (1)多措并举促增收。通过培植财源、综合治税、强化管理三项措施持续促进财政增收。截至10月底,我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135万元,增幅8.51%。其中,实现税收收入86244万元,增幅15.58%,实现主体税收入36662万元,增幅10.09%。

  (2)组织全市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乐陵市市级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同时做好督导检查。成立企业欠款追缴小组,市政府与山东胜券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签订《委托代理协议》,提前搜集整理相关欠款证据,及时启动法律追偿程序。

  (3)对全市辖区内设施农用地进行了全面梳理、细化核查,防止新的“大棚房”问题,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复发。

  2.关于“农村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问题

  (1)通过村庄合并、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等形式,加大软弱涣散村整顿力度,对未完成换届选举的村,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每个村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靠上联系,党委书记包保最难的村。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实行“村推乡选市备案”培养选拔制度,加大在机关干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中选拔农村党组织书记力度。

  (2)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将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目前,已集中学习5次。组织全市近3000名基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持续通报农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自3月份以来通报各类案例41起,选取4个案例拍摄警示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到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村级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对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规范,制定了小微权力清单,将3大类24项权力事项纳入管理目录。主责单位牵头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25张,编制小微权力操作手册5000册,录入公开信息4万余条。制定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考核方案,对不符合任用条件的村级纪检委员全部进行了调整,每季度开展一次村级纪检委员集中培训。优化党员梯次结构,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66名,其中,30周岁以下48名,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培养310名。

  3.关于“对干部管理监督不严格”问题

  (1)抓好干部档案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干部档案问题,进行调查、认定、处理,6月17日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整改意见,相关人员已按规定全部处理到位。开展档案遗留问题专项清理,对列入专项审核范围的档案全部进行重新审核,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处理。

  (2)研究制定违规进人问题整改方案,同时,开展事业单位违规进人问题专项治理。对全市事业单位人员进入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专项调查,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到事业单位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核查是否存在违规进人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全力整改。

  (3)集中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已追缴资金216.3万元,移交涉嫌违纪线索48条。其中,已立案26件,处分14人,责任追究41人,通报案例1起。针对“吃空饷”问题,制发《乐陵市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和《乐陵市防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暂行办法》,每年集中开展一次“吃空饷”问题自查自纠。

  (4)集中开展“兼职取酬与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排查发现违规兼职37人、资格证挂靠73人、经商办企业313人次,违规兼职取酬3人移交市纪委监委调查处理,未取酬26人责令辞去兼任职务,对确因工作需要继续在企业兼职的8人,已完善组织批准备案手续。73人全部停止挂靠行为,由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提醒谈话,个人作出书面检查。对313人次违规经商情况已全部注销、变更及转让,其中,确认经营14人、涉嫌实际经营37人,51条线索已移交市纪委监委调查处理。每年在全市集中开展“违规兼职取酬和经商办企业”问题自查自纠,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1)制定出台《乐陵市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十条措施》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对党内集中教育、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等进行自查,党委(党组)成员未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由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谈话提醒。11月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教训。选派农村党建特派员(助理)到村开展工作,发挥“六员”作用,指导村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落实好组织生活。借鉴巡视巡察模式,选派党建指导员对部分乡镇进行党建巡查指导,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

  (2)集中开展“党费”问题专项治理。对不按时、不足额交纳党费的进行追缴,做到应补尽补。责任追究54人,其中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50人,对未按时缴纳党费人数多、占比高的个别单位党委(党组)通报批评。针对党费问题,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下一步重点抓好党费收缴与使用管理。

  (四)关于“管党治党不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

  1.关于“市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1)认真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研究等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研究修改了《乐陵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同时,举一反三,结合乐陵实际,认真制定相关文件,坚决杜绝照搬照抄,先后出台了《乐陵市意识形态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印发了《突发敏感舆情处置工作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2)加大对科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对重点案件、移送案件、有影响案件进行深入剖析。针对不同案件,采取发文通报、专题会议通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公开通报曝光。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原某国企负责人(科级干部)的处分决定,对其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由其本人进行现场说法,在场90多名科级干部、国企中层以上人员接受警示教育,组织40多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组织全市科级干部收看了2部警示教育片。

  (3)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严格制度执行,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对国企巡察和村居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村居巡察情况汇报。加强学习,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已4次专题传达学习上级巡视巡察精神和要求。加大干部支持保障力度,7月份将巡察办、巡察组领导职数全部配备到位,并解决了巡察干部兼职问题。加快巡察推进,启动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对4个乡镇(街道)199个村开展巡察。

  2.关于“市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不敢动真碰硬”问题

  (1)建立《乐陵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规程(试行)》,合理分办处置问题线索,不留存、不压办。对立案未结案的案件,一月一汇总,每月一调度,对长期未结案及时催办督办。已对所有问题线索按照规定处置分办完毕,无超期(一个月)处置分办情况。

  (2)市纪委指导派驻机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作用。通过调阅所监督部门有关资料,做到监督有的放矢。突出政治监督,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所监督部门专题研讨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通过参加所监督部门“三重一大”会议进行监督,目前已参加了部分市直部门、国企大额资金出借、重要资产划转等会议。做好问题线索排查梳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向派出机构提供问题线索2条。

  (3)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案件48起,其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人(其中包括2名副县级干部、2名正科级干部)。

  (4)开展乡镇财务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针对使用非正式单据入账形成白条列支、大量使用连号定额发票且无明细报销费用和管区经费游离财政账目问题,列出资金支出明细,对有关问题做出说明,对涉嫌虚假报销、违规报销6条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现已对4人进行提醒谈话。针对向非预算单位拨付经费问题,全面进行核实,一律停止向非预算单位拨付经费,改革财政保障机制。针对公务卡使用率低问题,制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工作的有关通知》,积极推进公务卡使用。2019年1至9月,公务卡使用比例较上年同期提高221%。针对账外资金管理问题,发现问题线索1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目前已立案。针对过期作废发票报销问题线索5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相关人员3人诫勉谈话、13人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制发《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财政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乐陵市乡镇(街道)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通知》,启动乡镇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制发《乡镇(街道)财政农经管理中心运行方案》,乡镇财经农经中心组建运行,已完成机构设置与业务整合。制发《乐陵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按方案要求举行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

  (五)关于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

  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已办结130件,办结率95%,其中立案71起;移交信访件已办结141件,办结率89%,其他正在按照程序办理。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尽管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需要标本兼治、长期整改。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缓慢、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全面深入抓好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

  (一)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实效。对整改事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视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长期坚持,巩固提升;对长期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

  (二)压实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市委坚决扛起持续整改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部门监督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预防,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做好结合文章,强化整改工作成果转化。将整改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市上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乐陵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34-6268218;邮政信箱:中共乐陵市委办公室;电子邮箱:llsxcb@163.com。

中共乐陵市委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