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日照市东港区:区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 督促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9

  近日,日照市东港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在各被巡察单位陆续召开。与以往巡察反馈会不一样的是,这次反馈成员中多了区级领导的身影。

  “今后开展工作要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抓人的思想建设,以党的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霞在参加区商务局巡察反馈会中强调。

  “要把这次巡察反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在区交通局巡察反馈会上,副区长申洁如是说。

  “要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副区长孙家权在区卫健局的巡察反馈会上提出要求。

  区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工作会议,是东港区今年6月起实行的一项举措,旨在不断强化巡察监督震慑力,督促形成整改落实合力。为保障制度落实,东港区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区级领导参加分管部门单位、联系镇街道巡察反馈工作办法》,明确区级领导无特殊情况,必须出席分管部门单位、联系镇街道的巡察反馈会议,并就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对突出问题可直接进行部署安排。

  “区级领导直接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我们来说既体现了区委对巡察工作和本单位工作的重视,又是一种压力的传导,我们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玉深有感触地说。

  “区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不仅能增强被巡察单位整改的主动性,还能强化区级领导的‘一岗双责’意识。”东港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兴华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对配套的实施细则进行完善,切实把这一举措坚持下去,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6名区级领导参加了相关巡察反馈会议,另有3名因公未出席会议的区级领导,也由巡察办会同相关巡察组进行了对接。(日照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