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沂水县
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1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0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沂水县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马俊孝主持召开与沂水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马俊孝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临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连生就配合做好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沂水县委书记薛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俊孝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省委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坚持省负总责、市抓推进、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举全省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这次省委决定对沂水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督促沂水县委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本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领域,紧盯政治责任,重点突出脱贫攻坚责任是否松劲、脱贫攻坚质量是否过硬、脱贫攻坚政策是否稳定、脱贫攻坚作风是否扎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

  马俊孝强调,做好本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沂水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沂水县委要认真做好配合省委巡视的各项工作,临沂市委要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整改共性问题,实现“巡视一地、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沂水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薛峰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要配合巡视组搞好立行立改,增强群众获得感。

  范连生要求,沂水县委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服从安排、搞好服务,努力为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注重成果转化、搞好工作结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薛峰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的过程,作为检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把脉会诊,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在沂水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9—468191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临沂市A015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沂水县群众诉求接待服务中心(县信访局正阳路28号)门厅西侧、县政务服务中心(沂博路与北一环交汇处华信国际大厦)门厅东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只受理反映沂水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方面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脱贫攻坚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