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微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8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微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震球主持召开与微山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配合巡视、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会上,李震球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济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就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震球指出,对微山县开展巡视,是对县级及所属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

  李震球强调,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微山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济宁市委管理的干部。省委巡视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重点突出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即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微山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巡视工作任务;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微山县委开展工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

  范晓丽表示,微山县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高度负责、严肃纪律,如实提供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以这次巡视监督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茂如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搞好协调服务,积极抓好整改落实,严明纪律和规矩,坚决配合省委巡视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在微山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7—317186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宁市A012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置了7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微山县信访局门口西侧、汽车站进站通道处、双桥公园北塔楼东侧、为民服务中心门口、银座商城西门广场入口处、县人民医院北门东侧、文化广场南门西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微山县县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济宁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