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曹县脱贫攻坚
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7日下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曹县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李存基主持召开与曹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李存基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存基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今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这次对曹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

  李存基强调,本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将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领域,紧盯政治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看脱贫攻坚责任是否松劲、脱贫攻坚质量是否过硬、脱贫攻坚政策是否稳定、脱贫攻坚作风是否扎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做好本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曹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曹县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强化协作,菏泽市委要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整改共性问题,实现“巡视一地、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要配合巡视组搞好立行立改,增强群众获得感。

  李春英要求,曹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全面保障巡视工作开展;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真抓实干、严格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张乾山表示,全县上下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积极、主动地对待巡视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全面抓好整改。要以这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把巡视组巡视的过程变成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过程,变成全县找差距、鼓干劲、促发展、求实效的过程,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在曹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0月27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0—533198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菏泽市A005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该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10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长江东路人民公园南门入口处、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县信访局)门口、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北门入口西侧、富春江路人民广场曹县剧院门厅西侧、郑庄街道办事处群众诉求受理服务大厅南门、孙老家镇卫生院入口处、砖庙镇农贸市场北侧种子站门口、韩集镇大隅首南路与庄青路路口西南角、常乐集镇世纪联华购物广场门口西侧、楼庄乡德信物美超市门口。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曹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方面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脱贫攻坚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