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郯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2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郯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慕建民主持召开与郯城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临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明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慕建民指出,今年3月,中央召开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使命,明确了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一以贯之地涵养清明政治生态、一以贯之地苦练抓落实内功、一以贯之地将初心进行到底、一以贯之地全面从严治党,这为我们开展本轮巡视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重点。

  慕建民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主要是郯城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本轮巡视总的要求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重点监督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的内容。郯城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兴明要求,省委巡视是对郯城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党性原则,强化组织观念,正确对待成绩和不足,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细致、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把巡视监督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连栋表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途径,作为健全机制、整改提高的必经过程,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工作上积极主动,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为郯城各项事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巡视组在郯城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9-622118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临沂市A014号邮政信箱,邮编276199;网上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立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郯城县委大门东30米外墙、县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北侧。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郯城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件,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