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临邑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4日下午,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临邑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朝辉主持召开与临邑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刘家义书记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朱朝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朝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始终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抓手,摆在突出位置,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五个一以贯之”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明确了重点。临邑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朝辉强调,本轮巡视对象主要是临邑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管干部。巡视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重点突出五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即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临邑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发现解决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圆满完成本次巡视工作任务。

  赵艺丁就配合好省委巡视组的工作提出要求,临邑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作为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集中会诊,作为一次促进“工作落实年”的系统检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要坚持党性原则,如实反映情况、开展联动巡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林春元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以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坚决服从配合,坚持实事求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在临邑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4-377771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德州市临邑县A025号信箱,邮编2515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立了3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为:临邑县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县信访局大门西墙、县纪委监委大门西墙。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邑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