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泗水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0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泗水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元忠主持召开与泗水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李元忠作了巡视工作动员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就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李元忠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是政治监督,肩负“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本轮巡视是对泗水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泗水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李元忠强调,本轮巡视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将重点监督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泗水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泗水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强化协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明巡视纪律和规矩,共同完成本轮巡视工作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闫剑波要求,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明政治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积极为巡视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找准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有力举措推动泗水县高质量发展。

  谢成海表示,泗水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坚决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要严格遵守纪律,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县工作再上新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巡视组在泗水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信访举报电话:0537--436167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专用邮政信箱:济宁市A007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6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泗水县圣源酒店门口以东100米,泗水县行政中心楼前广场东侧,泗水县便民服务中心门口,泗水泰源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门口,泗水县老汽车站商业广场门口,泗水县济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门口。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泗水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