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夏津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0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夏津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向夏津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初炳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初炳玉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本轮巡视,巡视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

  初炳玉强调,这次对夏津县进行巡视,是对夏津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夏津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配合协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共同完成本次巡视工作任务。

  景文新表示,夏津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会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全面接受巡视监督,积极客观反映问题、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准确完整提供材料、全面公正评价干部,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到联系沟通顺畅、工作协调得当、服务保障有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严明巡视政治纪律,对干扰巡视工作、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从严查处问责。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一件一件改到位、一项一项抓到底,把巡视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才玉璞表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工作,把接受监督的过程作为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充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巡视重点,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在夏津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4-676913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德州市A023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夏津县委大门西侧和夏津县市民中心西门南侧设置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夏津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