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阳信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5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5日上午,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阳信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了与阳信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赵启全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明春德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明春德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阳信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对待巡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巡视监督取得最大成效、发挥最大作用。要充分利用好巡视推动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

  明春德强调,阳信县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抓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

  赵启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面推进巡视理论、实践、制度创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持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在重要位置,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做到“六个始终如一”,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明确了重点。

  赵启全强调,本轮巡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突出加强对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等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阳信县委开展工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愿,反映群众所盼。

  张凯要求,阳信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畅通巡视组与广大干部群众接触渠道,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抓住契机推动工作,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逐条梳理,深入剖析、整改到位,把巡视工作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找准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市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以点上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全市面上工作。

  栾兴刚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政治体检、思想把脉、行动会诊。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好巡视各项工作。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理清思路、查找不足,自我改进、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阳信县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4月15日开始,至2019年6月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55431543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阳信县第19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设置在:县接访大厅南侧约30米处,县商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东门南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阳信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申诉求决类和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