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泰安市泰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0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泰安市泰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孟祥吉主持召开与泰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孟祥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泰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泰山区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孟祥吉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泰山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政治体检为契机,自觉检视自身在“两个维护”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真正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遵循,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孟祥吉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巡视前要即知即改,巡视中要立行立改,巡视后要全面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认真对照省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八大战略布局”就抓落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慕建民指出,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了“五个持续”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持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强调要始终如一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如一地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如一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如一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始终如一地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始终如一地推动巡视工作改革创新,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明确了重点。

  慕建民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泰山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总的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来进行,将重点监督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的内容。泰山区委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郝红要求,泰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严格落实巡视要求,全力搞好服务保障,泰安市委也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要坚持即知即改,推动整改成果尽快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把巡视整改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赵斌表示,省委巡视组到泰山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泰山区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全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具体要求上来,坚决服从、主动配合巡视组各项安排。要严明纪律,强化服务,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高效开展。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足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泰山区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4月9日开始,至2019年6月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8—209168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泰山区第A001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710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泰山区委大院门口西侧、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对面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泰山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如果收到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件,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