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高唐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5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下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高唐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高唐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李传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存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高唐县委书记张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高唐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要求,高唐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传谦指出,这次对高唐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唐县的高度重视,是对高唐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地评估,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

  李传谦强调,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重点监督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以及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内容。

  秦存华指出,省委巡视组到高唐县开展巡视,是对高唐县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健康体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张颖表示,高唐县委将坚决贯彻巡视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完成好巡视任务。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根据安排,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在高唐县的工作期限是,从2019年3月25日开始,至2019年6月18日结束。联系电话:0635-51810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高唐县第1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52800;设置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该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设立6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县行政办公楼北门信访局西墙;县政务服务中心东门;人民广场北头公交站牌西15米;县综治中心东门;金城广场灯塔西侧凉亭;玉带桥南端西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高唐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其他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