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寿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寿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寿光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孙丰华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潍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潍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晓峰,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参加会议。

  孙丰华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寿光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

  孙丰华要求,寿光市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勇指出,这次对寿光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寿光市的高度重视,是对寿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地评估,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

  陈勇强调,本轮巡视总的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重点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等五个方面。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寿光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紧紧依靠寿光市委开展工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愿,反映群众所盼。省委巡视组将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视工作始终,不干预寿光市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视工作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林红玉表示,省委巡视是对全市党员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市管党治党的综合体检,是对全市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做到即查即改、边巡边改、彻底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这次巡视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寿光市开展巡视,自2019年3月14日开始,至6月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6-511121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寿光邮政1901号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寿光市信访局接访大厅西墙、寿光市人民广场北侧(圣城街道党工委对面,东侧人防工程入口东墙)、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南门东侧宣传栏设置了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寿光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类、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