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饶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饶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广饶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马俊孝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孙丰华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丰华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广饶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丰华强调,广饶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根本任务、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俊孝指出,这次对广饶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饶县的高度重视,是对广饶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地评估,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巡视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将重点突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

  马俊孝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广饶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营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工作氛围。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愿,反映群众所盼。要严明巡视纪律和规矩,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视工作始终,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共同完成本轮巡视工作任务。

  孙早军要求,广饶县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以赴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梁润生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广饶县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在广饶县工作自2019年3月14日至5月13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46-620522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设在广饶县乐安大厦会议中心东门南侧和广饶县政务服务大厅西门北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广饶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申诉求决类和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