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邹平市: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5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4

  “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总览全局能力不足,办法不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虚功多、实功少,工作推进缓慢……”2018年12月20日至25日,十三届邹平市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市15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监督。共发放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3086份,查阅账目资料1.8万余份,开展个别谈话457人次,列席会议或召开座谈会28次,受理信访举报24件次,转交办信访事项17件次,组织明察暗访41次,清退各类资金15.14万元,对21个问题下达边巡边改通知书,针对农村“三资”管理、机关财务管理等问题,起草专题报告4份。发现“六个围绕”方面的问题384个,问题线索45条。所有问题线索均按程序进行了处置。

  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和转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满意;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将巡察整改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