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济宁市兖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4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济宁市兖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赵启全主持召开与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次巡视的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赵启全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就兖州区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赵启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明确提出“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为更好地发挥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

  赵启全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政治生态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兖州区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闫剑波要求,兖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让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为我们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各项工作开展好把脉会诊。要以巡视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中央巡视反馈和省委上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必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改到底,确保条条整改见底、件件落实到位。

  王宏伟表示,兖州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组检查指导,全面落实好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力支持配合,严格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整改落实,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兖州为契机,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移交的问题线索,照单全收、专题研究、立行立改,把整改工作贯穿巡视的全过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兖州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在兖州区的工作时间,从2018年11月14日开始,到2019年1月1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宁市第888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信箱:济宁市兖州区九州中路66号九州方圆A座办公区大门东侧、济宁市兖州区建设路38号富都宾馆大门东侧。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兖州区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兖州区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