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荣成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2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荣成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马俊孝主持召开与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马俊孝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逊就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工作提了要求。江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马俊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精准聚焦、集中发力,实现“六个落实落地”。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荣成市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俊孝强调,本轮巡视在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基础上,将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巡视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荣成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傅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各项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着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力做好巡视整改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江山表示,这次巡视是对荣成市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巡视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查找差距、转变作风的过程,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查严办。以省委巡视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创新突破,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检验巡视工作成效。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荣成市工作时间,从2018年11月12日开始,至2019年1月1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7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威海市东山路26号第166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分别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门外东侧宣传栏处、博物馆正门台阶下西侧设置了2个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荣成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