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肥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8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肥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刘天海主持召开与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副书记、市长殷锡瑞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刘天海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绪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天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明确提出“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部署,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具体要求、应有内容,为更好地发挥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精准聚焦、集中发力,实现“六个落实落地”。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刘天海强调,本轮巡视将在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和巡视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肥城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高尚山指出,这次省委第二巡视组来肥城巡视,是对肥城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深入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肥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及时准确地提供有关材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真心实意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扎实做好综合协调、沟通联络、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即知即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转变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把配合巡视工作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常绪扩表示,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拥护巡视工作,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泰安市委对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全力配合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全方位、无缝隙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巡视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便利;要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不遮不掩、不偏不袒,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要抓好成果转化,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无条件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决整改,确保巡视取得预期效果。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在肥城市集中工作1个月左右(2018年11月8日-2018年12月6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805385636 (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泰安市A00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信箱(12月6日前使用):肥城市委院(龙山路030号)西入口北20米路西、肥城市信访局(龙山路032号)南门厅西侧10米、泰西宾馆(龙山路020号)门口南10米路西。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肥城市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