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威海市环翠区:抓实问题整改 巩固巡察战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6

  “区海渔局未按相关规定对4名病休人员工资进行核减,给予区海渔局党组全区通报批评。”近日,威海市环翠区下发通报,对巡察发现区海渔局党组执行病休制度不严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共发现19名长期病休人员违规领取工资,相关责任人员受到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环翠区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既抓好被巡察单位整改,又注重在全区层面堵塞漏洞。严格审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对任务不具体、措施不得力、责任不到位、时限不明确的坚决推倒重来。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坚持优先办理,深查快结,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通报查处情况;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深入剖析,找出落实政策、执行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形成专题报告,推动面上整改。今年以来,各巡察组共提出规范公务接待、国有企业管理、工作人员病休有关问题等7个专题报告。

  同时,该区牢固树立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思想,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入推进整改。年初,区委综合梳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与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混乱等10个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区级层面完善制度18项,部门、镇街发现并整改问题388条。

  问题不见底,整改不停步。该区还对已巡察单位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紧盯问题整改,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巡察,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今年以来,围绕基层财务管理问题,对40个农村、合作社进行了财务审计巡察,并对全区3个省定贫困村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