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9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9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祥吉主持召开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王磊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孟祥吉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孟祥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

  孟祥吉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恪守党性原则,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万志博指出,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在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省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万志博强调,本轮巡视监督的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在此基础上突出加强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政治生态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充分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巡视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王磊表示,省委巡视是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思想把脉和行动会诊,省直文化、旅游和文物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回避、不拖延、不推诿,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抓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山东文化和旅游发展新篇章,开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开展巡视,从2018年10月19日至2019年1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56250613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1010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在原省文化厅南门西侧、原省文化厅千佛山宿舍门口西侧、山东省图书馆北门签到机旁、经十路17386号原省旅游委办公楼一楼大厅西走廊、经十路17389号原省旅游委宿舍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牌匾处、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行政办公楼楼西公告栏西侧、原省文物局办公楼A座门口、山东美术馆西北门值班室西墙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