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6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郑建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孙丰华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玉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丰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制定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经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后,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孙丰华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断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坚定性、自觉性。二是要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各项工作,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郑建军指出,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在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省委交给巡视组的政治任务。

  郑建军强调,本轮巡视将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政治生态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陈玉民表示,省委巡视是对山东黄金集团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整体把脉,对于督促集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全面提升把握政治方向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抓住巡视机遇,强化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在黄金集团工作3个月左右(2018年10月16日—2019年1月中旬)。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8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8:00。同时接收短信);寄信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建国小经三路37号,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250001;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3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为:济南市高新区伯乐路华禾普蕾司顿酒店门口、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舜泰广场3号楼黄金集团南门西侧20米、莱州市莱州北路山东黄金烟台矿业事业部南门东侧20米。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