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临沂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临沂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祥吉主持召开与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副书记、市长孟庆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铁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孟祥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玉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孟祥吉指出,本轮巡视正值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时期,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规划的重要阶段,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孟祥吉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释放巡视“红利”,增强群众获得感,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临沂市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保证巡视工作依规依纪开展,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刘铁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明确提出“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为更好地发挥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提供了遵循。临沂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铁生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以及前期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临沂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王玉君表示,一定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主动诚恳接受监督,自觉服从巡视安排,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雷厉风行、立行立改,以扎实有效地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推动纪律建设、推动作风转变、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当前工作开展,不断提升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临沂市的工作时间为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1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临沂市兰山区A712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分别在临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接访大厅南侧,蓝海国际饭店南门东侧设置了2个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沂市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临沂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