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泰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2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泰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与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刘天海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明春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崔洪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明春德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今年7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汇报时提出了“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为更好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制定了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明春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特别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五个持续”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泰安市委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坚定性、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同时,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天海指出,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精准聚焦、集中发力,实现“六个落实落地”。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刘天海强调,本轮巡视将在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和巡视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泰安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崔洪刚表示,省委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一刻不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省委对市委和全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对于督促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要强化纪律意识,积极配合衔接,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发展实践中,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在泰安市工作3个月左右(2018年10月12日-2019年1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80538563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泰安市A00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信箱:市政大楼东门(望岳东路3号)北侧15路公交站牌附近、市信访接待中心门口(望岳西路6号北侧)、御座宾馆(岱北街50号)大门入口处。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泰安市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