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滕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8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枣庄市委通报巡视滕州市情况。8月3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滕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刘志青向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刘志青出席了巡视滕州市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滕州市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邵士官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6日至7月4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滕州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滕州市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志青指出,近年来,滕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习计划不周、组织次数偏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力不足,落实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有差距;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抓思想政治建设不严不实。党的组织建设有短板,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缺失,监督执纪问责乏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刘志青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压实“两个责任”,严肃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刘志青强调,滕州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巡视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士官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十分中肯地指出了滕州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建议。市委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市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完成好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组有关同志,滕州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滕州市管干部参加了反馈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