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9月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孟祥吉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王卫中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孟祥吉向王卫中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赵锦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王卫中和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卫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锦锋指出,近年来,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学习不够深入、浮在面上,开拓进取意识不强,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进展不快;政治站位不高,发挥领导作用有差距,贯彻国企党建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党委前置研究重大问题程序不严格;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发挥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建设不规范,干部人事问题突出;作风建设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赵锦锋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有机融合。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集团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防范廉洁风险。

  孟祥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卫中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客观中肯、深刻尖锐、切中要害,公司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进一步增强定力,强化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凝聚合力,以坚决态度和扎实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精准用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动力,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扎实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郝建祥、王玉民及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组有关同志,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三级机构正职以上干部、2014年以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机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