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德州:针对行业特点 对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3日至9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分别进驻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等11个县市区及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

  本轮专项巡察成立6个市委巡察组,由市委统一授权,市县巡察干部统筹安排、综合编组,首次同步运用市县联动、提级巡察、交叉巡察三种方式,对72家市县乡三级公立性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直接巡察,实现对全市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的巡察全覆盖。

  本轮巡察侧重于医疗卫生单位的行业特点,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在推进分级诊疗、全面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医改方面,以及内部选人用人、职称评聘等现代医院管理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突出查找乱加价、乱检查、乱收费、收受“红包”、“过度医疗”、吃拿卡要、贪污贿赂,以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医疗腐败”问题,全面回应群众期盼,把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清查透,推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医患关系紧张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高医疗卫生行业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