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沂水县:聚焦财经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发现问题线索130余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9

  今年5月中旬,沂水县对县民政局、县农业局等16个单位开展了财经专项巡察,发现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等个人费用问题,违规发放奖金、福利、津贴、补贴问题,不合规单据列支等问题线索130余个。

  本次巡察,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抽调30名业务骨干,组成4个巡察组,每组负责4个县直部门的巡察工作。针对财经纪律执行、财政资金风险防控、财务管理等方面,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件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的财经工作情况,着力发现财经违规、管理不善等问题和线索。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提出具有全局指导作用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30条,目前已整改落实15条。

  “通过此次专项巡察工作,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强化了财务管理,确保了我县各单位经费的合理使用。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财务制度,严格经费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县委巡察办主任张贵鹏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