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桓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1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5月10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桓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慕建民主持召开与桓台县委书记贾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淄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初炳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贾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慕建民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规定,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近期,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省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我省巡视工作规划,对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毫不动摇,切实把巡视这把利剑用好。

  慕建民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桓台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巡视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和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初炳玉指出,桓台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部署要求上来。对巡视组座谈了解情况、调阅有关资料、实地监督检查,务必积极主动地配合好。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提出的问题,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并通过专项整治、建章立制,推动问题解决长效化、常态化。桓台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贾刚表示,一定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要高标准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全力以赴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促进主体责任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促进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当前工作扎实开展,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桓台县的工作时间,从2018年5月10日开始,6月15日阶段性集中巡视结束,7月4日整体巡视工作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386178(接听时间:工作日8:00—20:0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淄博市第51号邮政信箱,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政编码2550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点击进入“省委第二巡视组”,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在齐盛宾馆(张店区北京路69号)北门西侧、盛圆国际酒店(桓台县果里大道336号,6月14日前使用)南门东侧和桓台县信访局(兴桓路1111号,6月14日前使用)门口北侧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桓台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桓台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