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阳县:两轮巡察14个单位 发现问题线索98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6

  去年以来,济阳县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截至目前,两轮巡察14个县直单位部门,共发现问题线索98条,移交后立案审查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16人。

  擦亮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方面问题开展巡察,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方针政策部署不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等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着力发现党员干部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和“前哨”。在扶贫领域巡察中共深入察访70次,查阅相关资料1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960份,个别谈话330人次,接收来电来访80人次,共发现套取、挪用、截留扶贫资金问题线索20起,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将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促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领导小组两次调度第一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对敷衍整改的1个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整改不到位的3个党组织强化整改。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加强巡察机构党组织建设,成立2个党支部,每个巡察组建立临时党支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控机制,用“十个不准”严格要求巡察干部。(济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