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潍坊:对5个部门单位和5个市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9

  近日,十二届潍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新一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潍坊经济开发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林业局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市投资集团、潍坊港集团、市金融控股集团、市教育投资集团5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目前,各巡察组已进驻第一批被巡察单位,集中进驻时间1个月左右。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针对巡察对象实际情况和不同特点,在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谈话了解、受理信访、察访、专题调研等方式基础上,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实施巡察与审计工作联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对行政审批权、管理权、执法权集中、“四资一项目”方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的部门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延伸巡察。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通过信息比对发现问题,切实增强巡察监督效果。(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