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淄博: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463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4

  近日,十二届淄博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5个巡察组分别向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水利与渔业局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和淄川区西河镇、博山区源泉镇等5个镇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本轮巡察共开展个别谈话1112人次,受理信访举报102件次,查阅资料1.8万余份,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等方面问题463个;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线索41个。所有问题线索均按程序进行了处置。

  关于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责任清单,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在巡视巡察或其他监督检查中又被发现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淄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