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东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3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3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东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与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临时负责市委工作)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成方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明春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豪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明春德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出战略部署,新修改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了新的规定,党中央制定了巡视工作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议程。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毫不动摇,切实把巡视这把利剑用好。

  明春德强调,东营市委要充分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政治巡视的任务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意识。要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时东营市委要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保证巡视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王成方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生根,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成方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情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十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巡视组将紧紧依靠东营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赵豪志表示,巡视是对东营市的全面政治体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东营事业发展的重大契机。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守巡视纪律,严肃认真做好支持配合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三巡视组在东营市工作3个月左右(2018年4月3日-7月4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66589860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8:00);专用邮箱:东营市8号邮箱;电子信箱:swxsz3@163.com,也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信箱:东营宾馆大门南侧、东营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大门西门卫。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东营市委和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东营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