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3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后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赵锦锋作了动员讲话,明春德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卫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明春德强调,本轮巡视是今年省委部署开展的第一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巡视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巡视工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紧盯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深入检查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深入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督促落实管党治党,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充分认识这轮巡视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

  赵锦锋指出,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视将坚持政治巡视的职能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生根,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做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王卫中表示,省委巡视组来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巡视,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抓好整改。以巡视为契机,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

  根据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从2018年4月2日至2018年7月4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51531395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建国小经三路37号,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250001;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栏目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在集团公司综保楼大门口北侧、工作区职工食堂门口和航站楼职工食堂门口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