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邹平县:2017年开展3轮巡察发现问题819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8

  邹平县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深巡细察,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彰显。2017年共开展三轮巡察,涉及27个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819个,问题线索172条,立案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8人。

  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聚焦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等重点人,通过函询相关部门,听取被巡察单位汇报,组织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以及受理信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进行深入分析比对,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高巡察质效。

  突出抓好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三个环节。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即知即改。对涉及执行党建制度不规范、服务群众措施不到位、党费收缴不及时等方面问题,下达边巡边改通知书,督促立行立改,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开展整改情况回访督查和民主测评,了解干部群众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评价,推动全面整改。截至目前,已向被巡察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77份,已全部整改落实。

  把抓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作为提升巡察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按照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管理要求,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细化,形成台账,实行分类移交、动态管理、跟踪督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移交相关单位,并及时调度办理进度和结果,确保巡察线索件件有落实。(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