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青岛: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5日,十二届青岛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经青岛市委批准,十二届青岛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5个组,对青岛市委台办、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地震局、市供销社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巡察监督工作。要突出重点,更加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四个意识”树立得是否牢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是否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执行纪律规矩是否严格、政治生活是否严肃认真等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摸清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确保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巡察监督,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在承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职能方面是否存在做选择、搞变通、责任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要提高质量,做到问题导向要鲜明,巡察准备要充分,方式方法要创新,总结改进要及时。要加强协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自觉配合、全力支持的要求贯彻始终,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巡察组要与被巡察单位搞好合作衔接,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要讲政治,讲作风,讲纪律,做遵规守纪的标杆。(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