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淄博:第三轮巡察启动 对9个市直部门开展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2

  近日,十二届淄博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召开。市委成立5个巡察组,将对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外事侨务办、市老龄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委高校工委、市招商局、市红十字会等9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 

  本次巡察主要聚焦政治巡察,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紧盯“落实不力”问题,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服务效能不高、推诿怠惰等“慢落实”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监管不力等“不落实”问题,敷衍应付、照搬照抄、弄虚作假、上推下卸等“假落实”问题;侧重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部门单位是否按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