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枣庄: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近日,枣庄市委出台《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2017-2021年规划》。

  《规划》对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作出安排。五年内,完成对市直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巡察一遍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规划》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注重实效,统筹确定年度巡察轮次和任务,采取板块轮动、同类同步、联合巡察、上下联动、“一托N”等方式开展巡察,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回头看”。

  《规划》突出政治巡察,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忠诚不忠诚、政治担当强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树得牢不牢、选人用人规范不规范,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严肃政治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规划》从聚焦发现问题、严格巡察流程、注重巡察成果运用等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指导等多项保障措施。

  今年以来,十一届市委已部署开展四轮巡察工作,对26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所辖区(市)扶贫领域和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