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南市市中区: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5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02

  今年7月起,济南市市中区委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形式对10家区直单位开展首轮巡察,共个别谈话184人次,查阅档案资料1158份,问卷调查527份,明查暗访9轮,受理信访举报25件次,查找出突出问题38个,发现问题线索25条,及时进行了移交处置。 

  进驻初期,巡察组召开工作动员会、发布公告,公开巡察组值班电话、邮箱、意见箱设置地址,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深入暗访抽查、下访接访,了解群众意见。进驻后,一方面,做到谈心谈话到位,在被巡察单位与领导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开展普遍性谈心谈话,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基本情况;通过围绕重点事与重点人进行个别性深入谈话,进一步梳理问题线索。另一方面,做到查阅资料到位,通过阅档发现个别单位财务制度、公务接待不健全,个别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执行不到位等情况。 

  下一步,将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严肃反馈巡察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