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临清市:探索实行巡察人员发现问题清单制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1

  在集中巡察工作中,临清市探索实行巡察人员发现问题清单制度,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做到发现的问题可考核、可量化、可追溯。

  “一人一清”。印发《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问题清单》,每人将发现的问题内容、问题来源、收集的相关材料以及本人建议等内容,及时整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每人肩上都有担子、每个问题都可追溯。

  “一日一清”。每天集中巡察结束后,巡察人员将当日《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问题清单》签字后上报,巡察组长审核后签收。巡察组长综合分析本组巡察人员的问题清单,一方面,能及时了解本组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能第一时间了解每名同志的表现情况,对表现不力的及时督促提醒。

  “一轮一清”。每轮集中巡察结束后,各巡察组将本组巡察人员的发现问题清单交市委巡察办备案。市委巡察办汇总整理发现问题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