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平阴县:对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首轮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9

  日前,十四届平阴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5个巡察组对县科技局、地震局、文广新局、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突出政治巡察。围绕“三大问题”“六项纪律”等内容,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建薄弱点。为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细致性,在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前,各巡察组认真听取县纪委各派驻机构意见,掌握被巡察单位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三重一大”事项报备执行情况,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沟通,进一步了解机构编制、干部配备、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 248人次,查阅资料 242卷宗、1672 份;反馈整改问题38个,边巡边改16个;受理反映问题举报12件,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