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5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8月14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龙春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仕礼出席会议,程守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龙春光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的有效形式。这次对费县进行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费县县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龙春光指出,本次巡视对象主要是费县县委和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抓住“关键少数”,将着力盯紧“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把焦点对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态度、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龙春光要求,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费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费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强化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费县县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费县县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对共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费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程守田同志代表县级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作为对费县工作全面检查、全面改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机遇,正确认识巡视,坚决拥护巡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班子成员要以坚强的党性、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状态,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介绍情况、反映问题。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推动巡视成果落实落地,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检验巡视成效。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从8月14日至9月20日对费县开展巡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7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8:0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费县313号邮箱,邮编273400;网上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县政府办公楼东门北侧、县群众接待大厅门口西侧、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南门西侧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