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淄博:首轮市委巡察“锁定”10个部门单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0

  近日,十二届淄博市委首轮巡察启动,派出5个巡察组,于7月下旬至9月初,对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房管局、市广播电视台等8个市直部门和淄川区昆仑镇、桓台县果里镇等2个镇进行巡察。 

  巡察对象为市直部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必要时延伸到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必要时延伸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紧盯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紧扣“六项纪律”,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不同层面不同程度存在的“落实不力”问题,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目前,各巡察组已经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首轮市委巡察工作全面展开。(淄博市纪委)